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

致:阿嫲

时间是 2010年11月13日  晚上10.13分

我在看着一堆难死人的文章...试图总结一些什么东西出来~

这时电话响起....是我弟
第一句问的就是:"瑞啊,这几天忙东西?有考试什么吗?"
:"恩..你说先什么事~~"
:"恩..阿嫲刚刚去世了(抽泣)"
:"恩...ok…"

当下的我很冷静...很异常的冷静...
冷静到我不禁怀疑我是否冷血..

这些思绪也只停留了两秒的时间

当指针跳动时...也把我的一切情绪都捞了出来...
哭得稀里哗啦的....

想起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......

小时候阿嫲帮忙挡藤条

每次忘记带钥匙,只要在门口喊声:"阿嫲~~"
在门被打开的前几秒都会听到一声很亲切的回应:"oi~~~来咯来咯~~~"

都会想起好几年前的她
依旧那么的健爽

岁月不饶人...年老体弱百病缠身...都应验在我阿嫲身上
近两年病情越是严重...
阿嫲病情恶化到只能躺在床上....眼睛也看不见...
天天度日如年

身为孙子的我....常常半夜还在客厅用电脑...
都会想起阿嫲还一个人在房间里....
心里就有那纠结...却又不知怎么就不敢走进房间陪她老人家多说几句


上个假期...回来学校的那天...
临走时....进了阿嫲房间
告诉她我要回来读书了~
说了好些话~

很紧很紧的握了她的手.....
恩...没想到当时心里担心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

恩.....对百病缠身..每天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动...又双目失明的阿嫲~
这是一种解脱吧~

恩.....阿嫲~~

你在上面~一定会很开心的~~

原谅你不孝的孙子.....

阿嫲保重

一路走好.....

8 条评论:

  1. rip

    节哀啊...
    你已经很好了 我从来都没有跟我外公说过什么话..一句都没有@@.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活好自己的人生,别让离开的家人担心就是最大的安慰了。
    你阿嫲可以去找一找我家阿公阿婆,他们很亲切的。
    成为好朋友,一起在另一个世界看着我们的成长.... =]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蕭煌奇 阿麽的話
    恩 節哀吧...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虽然没有和你阿麽说过话,但是每次去你家都会看到她。。。
    愿你的阿麽一路走好。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