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4日星期一

Education Trip

这是一个不简单的周末~
不属于任何计划规划~就只是很简单的
"要去吗?"  "走!"

星期五
早上跟班上的朋友们去了 KL的 Eif Caring Center
好像是这样写吧...
恩~这里是一个住宅式的中心~
住的就是一些心理状况不大良好的人们~
主要是 锡克人和华人
年龄有从 17,18 岁 到 50几岁~

恩~然后身为 主辅导副心理学系 的我们
就去了解一下国内的这些setting~
好吧...我必须很老实的承认

在一下巴士看到中心的人们时
天啊....我被stun到了....
那一整个感觉加上气氛 就让自己觉得莫名的诡异
之后发呆了差不多有五分钟

然后摇摇自己说:"喂!!怎么可以这样!!"
拉着朋友就向前去
跟他们沟通~

恩~~那个感觉还是不错的~
据院长说~这里的人们多数是属于恢复期
所以~除了一部分人外~
大部分的还算很正常的沟通~
问问近况啊~让他们说说话啊之类的~

庆幸的是~~有些还会反问回我
就从哪里来啊~路程多久啊~之类的~
所以~就是一个很正常的沟通啦~

语言嘛~有英文,华文,还有一个阿嫲
从槟城来的~所以就跟她说福建话
那个感觉蛮亲切的~哈哈~

是的~沟通了之后~
的确是让我安了很多心~
也比较适应了这个很陌生的环境~
之后呢就开始了我们准备的活动~

~~after活动~~

很值得开心的是
一个锡克人~叫什么来着 >.<
啊..竟然忘了...果然不擅长记人名啊...

据院长说这个人原本是很静很静的
但是在我们活动的尾声时~
他竟然很主动的出来在大家的面前唱歌~
院长说:"这是第一次看他这样主动"
而且他的这个举动让大家都跟着来~
很多很多client都一起轮流着出来外面唱歌~

这个感觉很好~
我觉得当下的他们~~
就是在向大家表现着自己~
而且大家都很不吝啬的给予掌声,欢呼声
这种被大家鼓励,好吧~我把它归类成 social  accept~
恩~这种social accept是大家都很需要的吧~

恩~我觉得我们这次的造访
有了一定程度的帮助~
至少我是这么觉得~~

学术上的东西没有应用到许多~
什么skill skill skill skill 的...烦死了
也没有学到什么专业的学术道理

反而是体验了不少

也一直在想着...
这些被送进来的人们...
他们目前的状况是怎么样的一个心情
一定很不好受

就这样被自己的家人送进来

恩~~就这样吧~~
这的确是趟很不同的旅程~

没有太多的玩闹发出的笑声~

而是看着那些client们配合我们这些学生
一步一步完成目标
发自内心开心,感动的欢呼声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DSC02227 DSC02228 DSC02229 DSC02230之后去了这间Nando Peri Peri Chichken 吃晚餐~~哈哈哈~~
是蛮不错的啦~~
那四灌酱料~  wow ~哈哈哈~

恩~就这样吧~XD

5 条评论: